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顺义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问答
2015-04-27
关注掌上高考

  一、小学入学部分

  1.从哪些渠道获取小学入学政策?

  (1)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继续使用公众服务门户:yjrx.bjedu.cn(5月1日启动后方可登陆),该门户上有市、区县的相关政策咨询服务信息以及各区县辖区内的中小学信息,可供参考。门户通过电脑和手机都可以访问。门户网站上有统一的技术服务电话和各区县的政策咨询电话。

  (2)登录“顺义教育网—招生考试专栏”,我区小学入学相关政策及具体操作均有说明。

  (3)小学、幼儿园门口张贴《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可以按信中要求进行操作,未上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家长可以到邻近小学门口查看。

  2.入学年龄有何要求?

  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

  3.不足龄儿童能否入学?

  不足龄儿童,2009年9月1日(含9月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由系统限制,不能注册,无法采集信息,不能入学。

  4.怎样采集入学信息?

  请到“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网址:http://yjrx.bjedu.cn)下载《小学入学服务平台使用手册》,按照使用说明操作。

  5.什么时间进行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开放时间为5月1日-5月31日。

  6.不参加入学信息采集的儿童能否入学?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管理信息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入学信息采集的儿童不能建立学籍,无法入学。

  7.能否同时在两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能提供在一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并纳入电子学籍管理,全程记录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杜绝“跨区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