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太原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时间表公布
2015-04-24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3日召开的太原市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安排会议上获知,2015年太原市小学入学将首次试行新生信息登记,首次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协同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审查,规范民办小学招生考试,坚决抵制招生考试过程中打招呼、递条子等不正之风,坚决拒绝说情请托、权学交易等“以权入学”行为。

  记者盘点了此次会议公布内容中,太原市小学新生父母们必知的“五件事”

  一、报名前须先进行信息登记

  2015年太原市继续采用“太原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试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登记办法,信息登记时间为2015年4月20日—30日。

  太原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应在规定时间到居住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地点进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分离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父母应明确做出在户籍地就读或居住地就读的选择结果。

  二、入学政策、学区划分将于6月公示

  太原市坚持“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学区对口入学办法,依道路、街区、门牌号、村组等,为每所小学合理划定学区范围。学区划分要相对独立,不宜出现同一幢楼房划分为两个学区的情况。对于调整范围较大的学区,还将召开听证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应在6月下旬公示入学政策、学区划分、工作程序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