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秋季厦门海沧区积分入学常见问题答疑
2015-04-21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秋季海沧区积分入学常见问题答疑(表一)

一,积分怎么算?

积分项目 分数 对象 具体说明
基本分 30 分 入学年龄基本条件 30 随迁子女 今年入学的年龄要求为: 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儿童,超龄的请回原籍地入学。
暂住基本条件 主申请方(随迁子女的父亲或母亲) 随迁子女父(母)近一年(近一年指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中间间断时间累计不超过3个月,2015年4、5、6、7、8月默认为有记录)在厦门市连续暂住,且目前在海沧区暂住。
务工基本条件 随迁子女父(母)近一年在厦门市务工(近一年指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2015年4、5、6、7、8月默认为有记录),且目前仍在厦门市务工。
社保基本条件 随迁子女父(母)最近两年(2013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2015年4、5、6、7、8月默认为有记录)在厦门市缴交社会保险年限累计达1年(12个月,含12个月,按实际缴交的月份数计算,补缴的月份不纳入计算)。
计生基本条件 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已接受处理的,视同符合基本条件)。
实际工作生活积分70分 暂住 12 主申请方(随迁子女的父亲或母亲) 在厦门市暂住且务工超过一年的,每多一年得2分(按实际月份数计算,积分四舍五入后,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以此累计。本项积分不超过12分
暂住与务工 9 近一年暂住、务工均在海沧区,并在海沧区申请参加积分入学的,得9分。
社保 24 参加我市社会保险超过一年的,每多一年得4分(按实际缴交的月份数计算,补缴的月份不纳入计算,积分四舍五入后,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以此累计。本项总分不超过24分,该项只计算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主申请方积分。
计生 5 随迁子女出生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得5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已接受处理的不得分)
购房 20 随迁子女父(母)在海沧区购置商品住房(房屋用途应为“住宅”),且其父(母)所占房屋产权的比例超过50%(不含50%)的,得20分;拥有多套房产的,仅按一套计算。
附加分10分 在厦暂住、务工、缴交社会保险 10 附加分方 附加分方在厦门暂住且务工的年限按每年1分、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按每累计12月2分(不足12个月的不得分,以按时缴交的月份累计计算,补缴的月份不纳入计算)计算附加积分。本项不超过1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