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厦门思明积分入学指南及实名认证操作说明
2015-04-09
关注掌上高考

  1.在哪里可以查询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的政策?

  答:思明区关于随迁子女招生的相关政策和通知都通过“思明教育网”(http://www.smjy.net)“招生考试”栏目对外公布,请家长及时关注。

  2.今年随迁子女参加思明区积分入学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答:①随迁子女出生应年满六周岁(即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

  ②随迁子女父(母)近两年在厦门连续暂住,且目前在思明区暂住;

  ③随迁子女父(母)近两年在厦门务工,且目前仍在厦门务工;

  ④随迁子女父(母)最近三年在厦门缴交社会保险年限累计达到两年以上(含两年);

  ⑤随迁子女的出生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或者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父母已接受处理的。

  3.哪些人可以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答:①符合报名条件的境内非本市户籍随迁子女;

  ②符合报名条件的厦门岛外四个区(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户籍的随迁子女。

  温馨提示:思明区户籍、湖里区户籍以及境外籍学生不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4.今年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流程是怎样的?

时间 内容 说明
4月16日至 4月30日 网上预约登记 登入思明教育网(http://[url=http://www.smjy.net/]www.smjy.net[/url])可链接到“i厦门”惠民平台(http://www.ixm.gov.cn的“i教育-教育积分”里进行网上预约登记,也可直接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的“i教育-教育积分”进行网上预约登记。
7月上旬(具体关注通知) 现场提交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具体提交报名材料的时间和地点将于6月30日前在思明教育网公布,请随迁子女家长及时关注思明教育网的相关通知,按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提交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我区积分入学的资格)。
7月27日前 复核材料,确认信息,计算积分 思明区教育局完成复核随迁子女的报名材料、确认报名信息、计算积分等工作,请随迁子女父母务必及时关注思明教育网相关的通知。
7月28日至 7月30日 公示积分 思明区教育局将在思明教育网公示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的入学积分,接受监督。随迁子女家长如对积分计算有异议的可在8月1日前向区教育局提出复核的申请,若对积分入学工作有异议可向思明区纪检监察部门或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投诉反映。
8月7日 公布学位 思明区教育局将在思明教育网公布本区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与民办小学名单、招生名额、随迁子女入学积分在全区排名位次、志愿填报须知。
8月7日至 8月8日 填报志愿 思明区教育局将组织在积分公示范围内的随迁子女到指定地点(将提前在思明教育网公布)填报派位志愿。(逾期未填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思明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资格)
8月12日 派位入学 思明区教育局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完成本区公、民办小学统筹招收随迁子女的电脑派位,并公布电脑派位结果。
8月13日至 8月17日 民办学校空余学位报名 民办学校在完成区教育局统筹招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计划后,如有空余学位,可接受其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具体收费标准按分级补助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