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上海松江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
2015-04-08
关注掌上高考

  沪松教基〔2015〕29号

  各镇(街道)教委,中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考试中心、教师进修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5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基〔2015〕10号),结合本区实际,制定《2015年松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大力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公平、开放发展。进一步强化招生工作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严格招生程序,提高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严格执行市教委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义务教育阶段规范办学,依法阳光招生。

  二、基本原则

  1、坚持以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每一所学校为目标,以构建面向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的教育服务体系、切实维护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办学行为为原则,依法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2、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根据生源、学校分布等实际情况,制定招生相关政策,确定招生事业计划、划定招生区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招生工作,确保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学生都有相应的学位。

  3、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改革招生入学方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施招生入学工作管理,切实贯彻公办学校就近入学原则,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招生计划之外自行招收学生。

  4、坚持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健全招生工作的公示制度、告知制度、诚信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加强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和家庭、社会之间的沟通交流。

  5、坚持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统筹监管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原则。对整个招生工作全程参与、全程调控、全程督查,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