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静安区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适龄随迁子女入学
2015-04-08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上海市教委沪教委基(2015)10号文件等有关精神,为切实做好持有上海市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适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更有利于儿童快乐健康成长,欢迎实际居住在静安区的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适龄随迁子女申请就读静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2008.9.1——2009.8.31期间出生的非本市户籍儿童

  二.凡申请在静安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和儿童均需办理静安区的居住证件和父母务工证明,具体如下:

  ※儿童本人在有效期内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父母一方在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

  ※儿童本人在有效期内的《上海市临时居住证》;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满3年(从首次发证日起至2015年7月30日),且连续2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15年7月30日)在本市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2015年,受理适龄随迁子女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为7月30日,2016年起,所有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统一为6月30日。

  三.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的父母可持家庭户口簿、适龄儿童出生证、《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静安区实际居住证明(房产证或租房合同)及上述证件(任选一类),按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时间和地点申请就读。

  四.区教育局和学校将对非本市户籍适龄随迁子女申请就读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予以验证和审核。验证和审核通过的,区教育局将根据适龄儿童的实际居住地和学校学额情况在区县范围内统筹安排;验证信息有误或审核不通过的,不予接受入学。

  根据市教委中小学学籍管理工作有关要求,静安区将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年注册制度。自2015学年起,先在小学一年级新生中试行:由区教育局和学校向新生家长发放学生学年注册告知书,明确注册对相关证件核对的要求,随迁子女及家长要关注持有证件的有效期,及时到相关部门续签或补证,对不能提供有效证件的,暂不予以学籍注册,学校应向家长告知不能注册学籍所产生的后果,家长须向学校承诺及时前往有关部门办理相关证件,确保所持证件的有效性。

  五.静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使用上海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规定的上海教材。上海目前对持有上述有效证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工作,目前到初中毕业为止;有关政策,可查询市教委相关网站或静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六.报名日期和时间:6月16日

  按适龄随迁子女实际居住地所属街道分开报名

  上午9:00——11:30曹家渡街道    石二街道

  下午1:00——4:00江宁街道   静安寺街道    南西街道

  根据市教委有关日程安排,7月30日为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适龄随迁子女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截止日。

  七.报名地点:静安社区学院曹家渡分校武定西路1344弄12号

  八.咨询电话:静安区教育局62790802—134

  特此告知。

  静安区教育局

  2015.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