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2015年幼升小新政引发家长新博弈
2015-04-07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幼升小报名登记即将启动,今年上海首次启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全面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此举为不少家长提供了便利,也降低了择校热。但也让部分家长面临了新博弈。

  人户分离纠结报考

  小贝一家三口户口都在黄浦区太阳都市花园,根据这几年的学区划分,小贝对口的是复兴东路第三小学。与此同时,小贝一家多年前还在徐汇吴兴路购买了一处房产,其对口的是徐汇区著名的公办小学——高安路一小。由于离小贝爸爸的公司较近,全家平时居住在此。按照今年新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可选择在户籍地就读或在居住地就读,且限报两所民办小学。如果跨区报考,必须选择有寄宿的外区学校。因此,小贝面临两种选择:如果在户口所在地黄浦报考,好处是“人户一致”,进复兴东路三小应该没有问题,但黄浦区较有名的民办学校不多。如果跨区报考,就只能在屈指可数的几所寄宿制小学中选择。如果选择到人户分离的徐汇区报名,好处是可选择的民办小学比较多,如逸夫、世外、爱菊、盛大等。但如果没有考上而读公办的话,由于属于“人户分离”,根据今年新政且考虑到高安路一小的热门程度,小贝有可能会被“统筹”到其他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