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东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2015-04-07
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城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的通知

  各中小学:

  现将《东城区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

  2015年4月3日

  东城区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4﹞1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5﹞3号)等有关文件的要求,为依法保障我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结合我区教育实际,特制订东城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并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5年东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义务教育综合改革,继续提高优质资源覆盖面,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坚持政府统筹,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巩固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划片入学办法,细化规范特长生入学,建立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联审制度,完善统筹协调入学机制,保障全区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保持区域政策的连续性和可操作性,维护社会稳定。

  二、重点工作

  (一)做好小学入学工作

  凡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二)做好初中入学工作

  1.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入学

  根据市教委要求,经批准的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市级科技示范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面向本区分别接收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特长生项目和数量向中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特长生比例低于2014年。特长生入学由区教委统一组织,计划由区教委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示。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是美术实验学校,专业考察和入学工作按照《2015年东城区小学升初中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入学工作方案》(附件2)组织实施。

  2.划片就近入学

  巩固完善电脑派位入学制度。电脑派位分为两批次,一批次派位以综合素质发展水平为依据,每个学生均可参加,全区所有初中学校都可选择填报。二批次派位以学区为基础参照,将全区划分为八个小升初服务片,每个服务片小学毕业生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区县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户籍或学籍所在区县入学,入学手续按市教委统一规定时间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