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通州区义务教育幼升小小升初入学政策家长问答
2015-04-07
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入学政策部分

  1.2015年通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4〕1号)文件、北京市教委《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5〕3号)文件、通州区政府《2015年通州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通政办发〔2015〕11号)、通州区教委《2015年通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细则》(通教发〔2015〕17号)文件

  2.2015年通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48号),按照巩固成果、完善制度、推进改革的总体思路,深化义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着力完善义务教育入学规则,积极推行学区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有效推进。

  3.2015年通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工作原则是什么?

  (1)坚持政府统筹,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政府行为予以保障。

  (2)坚持免试、就近,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3)坚持程序规范,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规范办学的重要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