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城石景山门头沟公布非京籍儿童入学审核办法:入学仍须五证
2015-03-31
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各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即将出台。昨天,东城、石景山、门头沟三区率先公布了非京籍儿童的入学审核办法。

  今年,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仍须“五证”,具体为: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不过,不同区县针对“五证”的审核标准有所不同。

  东城要求社保4月3日前缴

  对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的审核,三区县都要求父母双方均在京工作,且父母一方在本区就业。

  如果申请人或其配偶受雇于用人单位,应提供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对于这类家长,东城区要求同时提供在本区内缴纳社保的证明,社保缴纳的起始日应在今年4月3日前;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则要求社保缴费起始时间不晚于今年的3月20日。

  如果是个体工商户,应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对于这类家长,东城区要求同时提供完税证明。石景山和门头沟区还对其营业执照时间进行了限定,即今年3月20日之前核发。

  如果是法定代表人,应提供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股东或合伙人,应提供相关工商机关备案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