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深圳罗湖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学位申请指南
2015-03-30
罗湖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网上申请时间:4月2日—15日。

  ■提交申请材料:4月25—27日。

  ■公布新生名单:6月26日。

  一、招生对象

  凡年满六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在罗湖区合法居住,有学习能力,符合如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

  (1)深圳户籍儿童;

  (2)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人员的子女;

  (3)符合市政府“1+5”文件规定,父母在罗湖区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

  温馨提醒:罗湖区公办学校普遍学位紧张,在我区临时购房或租房,深圳户籍不保证在地段学校入学,非深圳户籍可能申请不到公办学位,请家长慎重考虑。

  二、申请时间和办法

  1、网上预申请:4月2日—15日。登录“罗湖教育信息网”或“罗湖社区家园网”—“学位申请”栏目,进入“罗湖区2015年小一学位网上预申请系统”填报申请信息(操作指引附后)

  温馨提示:申请系统已导入每个学校地段内的所有住房信息,申请人点选住址(包括小区、楼名、房号)即可,无需输入住址信息。请按实际居住地址申请地段学校,非地段住房学位申请系统将不接受申请。

  若家里没有上网条件,家长可于4月13—15日下午4:00-6:00凭适龄儿童和家长身份证(居住证)到地段小学电脑室上网预报。

  温馨提醒:在申请期内申请时间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请家长错开申请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塞车,影响顺利申请。

  2、网上比对验核:4月23日,深圳户籍家长可在学位申请系统查看户籍信息网上比对验核结果;非深户籍家长可在学位申请系统查看居住证、计生、社保(或营业执照)网上比对验核结果。

  3、提交申请材料:4月25—27日,深圳户籍适龄儿童户籍信息比对通过,非深户籍居住证、计生、社保信息网上比对通过的家长根据适龄儿童的户籍情况按下面第三项《申请学位需提交的材料》要求,备齐学位申请的有关证明原件(不用带复印件),到网上预报的地段小学验核申请材料(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所有材料只需交验原件(学校验核后扫描上传至招生系统供有关部门审核),初审合格的领取学位申请回执。

  温馨提醒:

  ①实行大学区的地段,申请儿童到填报第一志愿的学校提交申请材料。

  ②已在网上申请,申请材料初审不合格的,可于4月28—5月4日在申请系统修改、补充信息,并于5月6日向学校补交材料,超过时间学校不再受理。

  4.就读资格审核:5月11日—6月12日,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审核申请人的就读和免费资格。

  5、公布新生名单:6月26日,新生凭申请回执到学校领取《新生报到通知书》。

  6、新生报到时间:6月29日,具体时间以学校的《新生报到通知书》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