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上海宝山区小学招生入学政策问答
2015-03-27
宝山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一、公办小学如何实施"免试对口入学"办法?

  区教育局在生源预测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布各公办小学校招生入学对口范围,确保每位适龄儿童都享有相应的学位。由于受人口导入、人口出生高峰的影响,部分公办小学校招生入学对口范围每年会作适当的调整。

  2015年上海市试行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网上信新登记、报名,用现代化的手段有效落实"免试对口入学"政策,通过上海市公安局实有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对适龄入学儿童与对口学校匹配锁定,控制择校现象,促进学校均衡优质发展。

  公办小学根据区教育局公布的对口入学方案与招生计划,免试招收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以及符合条件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政府委托的以招收随迁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免试招收统筹安排的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读。

  二、启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家长在入学报名系统中得到哪些服务?

  2015年全市统一启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shrxbm.cn),为适龄儿童的家长提供便利的服务。适龄儿童的家长可通过入学报名系统,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招生政策问答;区教育局公布的小学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学校划片招生的范围;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获取公办小学入学通知、民办小学面谈以及录取通知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