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番禺区2015外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政策宣讲会
2015-03-23
番禺区教育信息网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7日下午,番禺区在会议中心101室召开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番禺区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政策宣讲会。全区各镇街分管教育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有关重点企业代表、群众约200人参加了会议,张力仁副区长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还安排了现场咨询和答疑环节。

  为妥善做好外来务工适龄子女的义务教育工作,2010年7月,番禺区发布了《印发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番禺区接受义务教育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实施5年来,取得了良好效果。为适应近年城市化快速发展的新要求,区政府对该政策进行修订完善,于2015年1月发布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番禺区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修订后的《实施办法》规定,按照“多渠道、分步骤”的原则,根据番禺区每年可以提供的学位数量和承载能力,结合申请人实际情况,视其积分结果,分步安排学位。《实施办法》接受所有在我区居住和就业、已办理相关证照的外来务工人员为其子女入学的申请,只要在流入地履行各项公民义务的要求,非穗籍人员都有机会为子女申请免费入读公办学校;同时,继续严格执行广东省《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将符合有关条件的申请人纳入积分申请入学的优先批次,保障了这部分非穗籍人员子女的入学权益。

  为更好地配合区委、区政府对“五个一批”优秀(重点)企业优惠政策的推行,《实施办法》明晰了有关规定:在“五个一批”企业内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或高级技术人员,其随行子女在企业所在地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收费可享受与户籍学童相同待遇。

  番禺区2015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入读公办学校报名工作将于5月下旬启动。本年度的招生工作,仍然通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入读报名系统”,使用网络和电子技术,结合各审核部门的信息系统终端,处理申请人的各项积分审核工作,方便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信息报名登记。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2015年3月1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