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市教育局出台2015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政策意见
2015-03-18
西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7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意见,明确要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学校不得择生,学生不得择校。

  本地户籍儿童

  凭户口簿和接种证登记入小学

  义务教育学段公办小学、初中入学工作坚持“按照学区、学校登记、区县审查、派位到生、全部入学、公示公告”实施。

  本区县户籍新生入学:凡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2009年8月31日)的适龄儿童,依据户口簿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登记入小学。初中新生依据户口簿、学生学籍档案和毕业生登记表登记入学;未在我市小学就读且具有本市户籍,需回本市就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持户口簿、毕业生登记表和小学毕业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学区对应初中登记。

  非本区县户籍新生入学:凡符合我市义务教育学段政策照顾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学生家长或其法定监护人,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居住地区县教育局办理入学事宜;凡不符合我市义务教育学段政策规定准入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应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登记入学。

  随迁子女入学

  须办理无监护条件流出证明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严格按照我省相关规定,实施“四证审核”政策制度。

  “四证”分别是:随迁子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本人在西安务工就业证明;在居住地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学生流出证明。

  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以流入地为主、就近入学,以公办学校为主、免试入学”原则,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派位。

  市教育局今年还强调,主城区新城、碑林、莲湖、灞桥、未央、雁塔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其子女入学在户籍所在地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