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天津涉农区县幼升小小升初就近入学政策方案公布
2015-03-18
天津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各区县和招生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公开“小升初”教育地图、招生日程、录取办法、招生结果、咨询电话、信访接待途径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

  禁止义务教育学校收费择校行为

  ■不得采取文化测试方式选拔学生■不得按文化测试成绩分班

  ■竞赛证书考级证明不作入学依据■不得举办重点班和实验班

  天津频道17日下午,市教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宝坻区、武清区、蓟县、静海县、宁河县五个涉农区县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各区县中小学学区片、入学条件、入学办法等。在“小升初”入学中,五个涉农区县多年来基本采用九年一贯,校校对口免试直升的方式。因此,本次公布的涉农区县“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政策未做较大调整,基本沿用了以往的招生方式。据悉,市教委随后还将陆续公布各区县关于“小升初”政策的相关细则。

  此次出台的涉农区县免试就近入学实施意见,明确了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工作目标;明晰了小学升入初中的对口方案;规范了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的步骤和程序;突出强调了招生纪律,全面实行阳光招生,为健全科学、明晰、便利的小学升入初中制度、规范招生入学行为提供了坚实基础。涉农区县将启动新一轮的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建设工程,并做好教师、校长交流轮岗,促进区域间教育优质均衡。

  此外,本市将严格实行“阳光招生”。各区县和招生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公开“小升初”教育地图、招生日程、录取办法、招生结果、咨询电话、信访接待途径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不得采取文化测试的方式选拔学生,不得将竞赛证书、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不得按照文化测试成绩分班,不得举办重点班、实验班,禁止义务教育学校收费择校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