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天津武清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划片公布
2015-03-18
天津北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按照天津市教委的总体安排部署,武清区制定了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实施方案,在天津市教委进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新闻发布会后,通过网络、电视等新闻媒体和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在全区进行广泛宣传并全面实施。

  全面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教育综合改革政策,对于促进教育公平、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受教育权益,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几年,武清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经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2015年,我们将借天津市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之势,全面推进武清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工作,促进武清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就近接受优质的教育。

  实施方案全面贯彻《义务教育法》和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初中、小学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全区初中、小学招生时间按市教委文件规定招生时间执行,未经区教育局批准,任何学校不得提前招生。各初中、小学要将招生政策、招生学区片等及时对外公布,实行信息公开。坚持属地管理、划片招生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所有国办初中、小学均须按照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片,规定的招生时间、地点和要求,为服务区学生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全面推进属地管理、划片招生和免试就近入学,武清区所有国办初中、小学均须按照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片,规定的招生时间、地点和要求,为服务区学生办理登记入学手续。各镇(街)教育办公室要认真做好本镇(街)内招生工作。城区直属初中、小学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下,严格按照《武清城区中小学入学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招生。各初中、小学要将招生政策、招生学区片等及时对外公布,实行信息公开。

  武清区将于3月中旬,分层次、逐级进行全面、广泛的宣传:17日,召开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校长会,由教育局局长对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实施方案进行全面解读,会后校长主持召开本校全体教师会,宣传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相关政策,18日,全区小学召开毕业年级家长会,全面宣传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相关政策,此外还将通过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对外进行政策宣传,确保相关政策及时准确传达,深入百姓人心。

  咨询电话:(022)59618289(022)8217101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