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天津静海免试就近入学 小学初中结合划定学区片
2015-03-18
天津北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精神,促进静海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按照《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意见》(津教委〔2015〕1号)文件要求,结合静海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招生办法

  1.农村学校招生

  以乡镇为单位,凡经过小学综合素质测评达到合格标准且具有本地户籍(含蓝印户籍)的学生,严格执行“小学毕业就近入学”的招生政策,在乡镇教育办组织协调下,全部实行对口直升,确保乡镇内每位小学毕业生升入对口初中校。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随父母在乡镇务工的,在户籍证明、居住证、务工证明、住房证明齐全并符合要求的情况下,由乡镇教育办统筹安排到可容纳的乡镇初中校就读。

  2.县城学校招生

  按照“对口直升和划片分流相结合”的原则,由教育局指导有关中小学组织报名和招生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1)各初中校招生首先实行对口直升,户口、房产证明均属于本学区片的小学毕业生,可到本学区片对口初中报名,户口迁入时间截止到2015年6月20日。如片内学生人数超出学校容量,则户籍、房产迁入时间较早者优先解决,其他学生由教育局协调到周边可容纳学校就学。

  (2)“人户分离”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回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就学。

  (3)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随父母在县城务工的,在“四证”齐全并符合要求的情况下,由教育局本着学校可容、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3.民办学校、体育学校和特教中心招生

  (1)民办学校招生。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市教委的相关文件要求规范招生。

  (2)体育学校招生。静海县体育运动学校继续面向全县招收体育特长生,凡具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可选择静海体育学校,经考核符合标准的予以录取。

  (3)特殊教育中心招生。特殊教育中心与普通学校同期招生,身体残疾不适宜在普通学校就读的学生可以选择到特殊教育中心就学。学校对残疾学生进行专业的教育和康复训练,同时在校生可以享受“五免”,即免学费、课本费、作业本费、住宿费和伙食费。

  4.户籍在本县、小学未在本县就学的小学毕业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片区初中,由县教育局统一受理、审核,统筹安排就学。

  时间安排

  1.核实学籍户籍阶段:6月份,各乡镇(校)查验2015届小学毕业生学籍、户籍情况。

  2.具体招生录取阶段:7月份(以市教委初中招生文件规定日期为准),各初中校按照教育局下发招生名单进行录取。

  咨询电话:022-28942511;2894255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