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厦门海沧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细则
2015-03-17
厦门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政策,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工作的通知》(厦府[2014]65号)、《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指导意见(暂行)的通知》(厦教综[2014]4号)和《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5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厦教综〔2015〕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适龄随迁子女参加积分入学的基本条件

  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年满6周岁的适龄子女方可入学(未及龄或超龄的均不能在我区入读一年级),同时应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一)截至2015年8月31日随迁子女父(母)近一年(中间间断时间累计不超过3个月)在厦门市连续暂住,且目前在海沧区暂住。

  在海沧区购置拥有50%以上(不含50%)产权商品住房的随迁子女父(母),若因办理暂住证年限不足而达不到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可凭其本人(或配偶)在海沧购买房屋登记备案的时间与其办理暂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暂住时间,满足近一年连续暂住的,可视为符合暂住时间的基本条件。计算时间实际工作分和附加分时不以此方法计算得分。

  本市外区户籍随迁子女要参加海沧区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其近一年的暂住情况应由其暂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提供实际居住证明。

  (二)截至2015年8月31日随迁子女父(母)近一年在厦门市务工,且目前仍在厦门市务工。

  (三)随迁子女父(母)最近两年(2013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厦门市缴交社会保险年限累计达1年(12个月,含12个月,按实际缴交的月份数计算,补缴的月份不纳入计算)。

  (四)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已接受处理的,视同符合基本条件)。

  二、积分项目和计算办法

  入学积分按照基本分30分、实际工作生活积分70分和附加分10分等三部分计算积分。

  (一)基本分

  符合参加我区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申请人,给予30分的基本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