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厦门思明区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实施细则
2015-03-17
厦门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申请就读思明区小学一年级积分入学实施细则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厦府〔2014〕65号)、《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指导意见(暂行)的通知》(厦教综〔2014〕4号)、《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厦教综〔2015〕2号)等文件的精神,2015年思明区教育局在确保完成招收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及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适龄儿童后,挖潜扩容,采取积分管理和电脑派位相结合的办法,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地招收符合积分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进入思明区小学一年级就读,具体细则如下:

  第一条申请参加思明区积分入学的随迁子女,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随迁子女出生应年满六周岁(即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

  (二)随迁子女父(母)近两年在厦门连续暂住,且目前在思明区暂住;

  (三)随迁子女父(母)近两年在厦门务工,且目前仍在厦门务工;

  (四)随迁子女父(母)最近三年在厦门缴交社会保险年限累计达到两年以上(含两年);

  (五)随迁子女的出生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或者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父母已接受处理的。

  申请参加思明区积分入学的随迁子女父(母)已满足上述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第(一)、(三)、(四)、(五)款,仅因第(二)款办理暂住证年限不足而达不到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若本人(或配偶)在思明区购置拥有50%以上(不含50%)产权房屋,可将房屋产权证登记备案时间与其办理暂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暂住时间,满足近两年连续暂住的,可视为符合第(二)款暂住时间的基本条件,房屋产权证登记备案时间只适用于基本条件,超过两年的部分不再累计加分。

  第二条积分计算规则

  入学积分由基本分30分、实际工作生活积分70分和附加分10分三部分组成。具体积分项目和分值如下:

  (一)符合本细则规定的参加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得30分的基本分。

  (二)实际工作生活积分,总分70分,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1.随迁子女父(母)在厦门暂住且务工超过积分入学基本条件规定的年限(两年)的,每多1年得2分,以此累计,但本项总分不超过12分;

暂住年限 多1年 多2年 多3年 多4年 多5年 多6年及以上
分值 2 4 6 8 10 12
  2.随迁子女父(母)参加厦门社会保险超过积分入学基本条件规定的年限(两年)的,每多一个月得0.33分,每满12个月得4分,补缴的月份不纳入计算,但本项总分不超过24分;
参保时间 满12 个月 满24 个月 满36 个月 满48 个月 满60 个月 满72 个月及以上
分值 4 8 12 16 20 24

  3.随迁子女父(母)在思明区购置商品住房且拥有该房屋产权比例超过50%(不含50%)的,得20分。拥有多套房产的,该项积分不重复计算;

  4.随迁子女父(母)近两年暂住地与务工地均在思明区的,得9分;

  5.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得5分(属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但已经接受处理的,该项不得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