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湖里区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指南
2015-03-17
厦门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仅适用于2015年小学一年级入学)

  一、哪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

  可以在湖里区申请积分入学?

  2015年,年满6周岁(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且同时符合以下四个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湖里区申请积分入学:

  (一)随迁子女父(母)近两年(含两年,2013年9月—2015年8月,下同)在厦门市连续暂住,且目前在湖里区暂住。

  (二)随迁子女父(母)近两年在厦门市务工,且目前仍在厦门市务工。

  (三)随迁子女父(母)最近三年(2012年9月—2015年8月)在厦缴交社会保险的年限累计达到两年(24个月,含24个月,补缴月份不纳入累计)以上,并且社保缴交单位应与务工单位一致。

  (四)随迁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或者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已接受处理的。

  二、在湖里区申请积分入学报名的时间和地点是什么?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申请积分入学分为以下三个时间段:

  (一)预约登记阶段时间:2015年4月16日至4月30日。家长可通过电脑登陆“i厦门惠民平台”(网址:www.ixm.gov.cn)的“i教育-教育积分”栏目进行预约登记。

  (二)现场资格审核时间:2015年6月30日前,湖里区教育局将在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hledu.gov.cn)公布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具体时间、地点。请随迁子女家长及时关注网站的相关通知。

  (三)填报志愿时间:2014年8月7日至8月8日。具体填报志愿的时间和地点将提前一周在区教育局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网站的相关通知。

  逾期未进行网上预约登记、未到现场资格审核、未到现场填报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湖里区积分入学的资格。

  三、2015年湖里区秋季小学招生的相关政策要在哪里可以查询到?

  《湖里区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实施细则》、《湖里区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指南》均公布在湖里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hledu.gov.cn)的“招生专栏”中的“小学招生”栏目,请家长自行查看。日后有关招生的相关信息,我局也会在第一时间在湖里区教育局网站上公布,请家长及时关注湖里区教育局网站的最新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