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厦门集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细则
2015-03-17
集美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贯彻落实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政策有关问题的纪要》(〔2015〕18号)精神,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厦教综〔2015〕2号)、《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厦府〔2014〕65号)、《厦门市教育局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指导意见(暂行)》(厦教综〔2014〕4号)等文件精神,2015年集美区采取积分入学和电脑派位相结合的办法,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地招收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以下简称申请人)进入集美区小学一年级就读,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积分入学基本条件

  年满六周岁(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申请人)参加积分入学,申请人必须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申请人父(母)近一年(含一年,截至2015年8月31日,下同)在厦门市务工,且申请时仍在厦门市务工。

  2.申请人父(母)近两个年度(含两年,截至2015年8月31日,下同)在厦门市累计暂住天数达1年以上(含1年),且申请时在集美区暂住。

  已经在我区购买商品房的申请人父(母)若因办理暂住证年限不足而达不到积分入学基本条件,可凭借其本人(或配偶)在我区购买商品房的登记备案时间与其办理暂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暂住时间。

  3.申请人父(母)近2年(2013年9月—2015年8月)在厦门缴交社会保险的年限累计达到1年以上(12个月,含12个月,补缴月份不纳入计算)。

  4.申请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或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已接受处理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