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上海幼升小:挂靠亲友户口不能读杨浦小学
2015-03-16
东方早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一度招生季到来,近期,上海各区县陆续出台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不约而同抬高了择校的“门槛”。继虹口跟进静安“5年一次对口入学机会”新政后,3月13日杨浦区发布的实施意见也对“户口挂靠亲朋家进名校”说不。

  3月13日,杨浦区招生考试信息网发布了《关于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跟去年相比,除了全市性的政策外,杨浦区还增加了公办小学报名“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户口不和监护人在同一户口簿或三代直系亲属以外的挂靠户口,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的条款。这也意味着以往将孩子户口挂靠到孩子姑妈、舅舅或朋友家中以上名校的做法行不通了,甚至还有被统筹安排入学的“风险”。

  如果将孩子户口迁到三代直系亲属以内,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是否能保证上对口名校?答案是不一定。在杨浦区13日发布的实施意见中,还新增了一个条款:“自2015年起,加强户籍管理与区域入学政策的有效对接。当对口地段内适龄儿童报名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将根据户口性质、产证情况、入户年限等信息制定排序细则,事先公示,排序在前的优先对口入学。”这也意味着户口迁入不久的孩子并不一定就能获得对口就读名校的机会。而在去年杨浦区招生中,就有不少名校开出了“全家户口均需迁入并满三年”的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