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虹口区义务教育招生:每户地址5年内限一次同校入学
2015-03-12
新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虹口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意见公布,虹口区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儿童。本区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公办小学5月23日—24日报名,民办小学4月25日—27日填志愿,5月9日面谈,每个适龄儿童限报2所民办小学。

  据悉,这一政策在多区的落地,主要为了遏制对于学区房的炒作,对于同一家庭的双胞胎或二孩,不会影响其对口入学。近年来,上海逐步扩大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子女居住地登记入学试行范围。今年起,这一政策在本市全面试行。并将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在统筹时,各区县教育部门可结合实际,借鉴静安区试点做法来安排学生。实施细则由各区县教育部门向社会公布。

  上海虹口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意见。

  本市虹口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意见日前公布,其中针对公办小学入学,明确:区内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我要上小学

  (一)招生入学对象

  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残疾儿童可适当推迟一年入学,须到对口小学提出缓学申请。招生对象统计日为4月30日。

  (二)入学信息登记与报名信息核对工作

  1.入学信息登记工作。4月11日—4月30日,在园适龄儿童家长可在幼儿园为孩子进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入学信息登记表》;未入园适龄儿童家长可前往区内指定地点进行入学信息登记,获取《入学信息登记表》。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在进行入学信息登记时,家长须明确作出户籍地就读或居住地就读的选择结果。信息登记时家长需对提供的相关人口信息和灵活就业信息进行比对与确认,如与实际情况不符,应先到有关部门补办或更正信息,再到区内指定地点进行入学信息登记。

  2.报名信息核对工作。5月23日—5月24日为公办小学报名日,各报名点要对已填写入学信息登记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核对,通过居住证读卡机对父母及适龄儿童的居住证和证件有效期限进行核对,通过信息系统对随迁子女父母灵活就业登记证明进行信息比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