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家庄小学入学:义务教育阶段三种情况可调剂入学
2014-06-19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本报刊登了市教育局就幼升小、小升初政策答读者的报道后,很多家长心中的疑问消除了。也有一些家长仍觉得自己的情况没有涵盖到昨日的政策问答中,他们希望能把自己的问题提出来,得到一个更明确的答复。昨日,晚报又将家长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整理,请石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再一次进行了解答,希望能对家长们有所帮助。

  热点释疑

  问题多集中在户口与房产证不一致

  “小升初如何办跨区手续?”“我家孩子要上小学了,父母没有房产,跟爷爷奶奶一起,是不是算片内?”“孩子户口随母亲在太姥姥家,住的房子是太姥姥的,孩子父母没有单独住房,该上哪儿上学?”在昨日的家长咨询中,很多还是集中在户口与房产证不一致这个问题上。其实这个问题也是第一天很多家长咨询的重点,石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划片免试就近入学”这个政策,石市有着明确的规定,对于不符合这一政策的,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依规调剂安排入学。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依规调剂安排入学的”情况主要包括以下3种:

  1.不符合“适龄儿童、少年户口随父母,且户口、住址和适龄儿童、少年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一致”要求的,由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2.对因旧城改造、拆迁过渡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人户分离的,由现实际居住地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3.居住在无配套教育设施新建小区、插建小区、扩建小区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