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非京籍幼升小必备证明之婚育证明
2014-04-18
关注掌上高考

  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在2014年幼升小入学需要出示的3大证明:1、在京借读证明;2、五证;3、合法婚育证明。其中第3个证明婚育证明相对来说操作较简单。

  北京市规定,流动人口的外地成年育龄妇女必须在户籍地办理婚育证明,但办理人也可以委托老家亲戚代办。

  办理流程:

  《婚育证明》由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的县级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发证机关)办理。

  申领《婚育证明》,应当填写《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请表》(可至街道办领取),并向发证机关提交下列证明材料:

  (一)本人的《居民身份证》;

  (二)村(居)民委员会或者所在单位出具的婚育情况证明;

  (三)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两张。

  (四)已婚人员提交《结婚证》

  相关材料齐全后,发证机关即时办理。拿到婚姻证明后,交给北京居住地计划生育部门登记。

  婚育证明,是指在出具证明时要写清姓名、性别、年龄、婚姻状况、居民身份证号码、生育情况、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状况、计划生育奖罚情况等。各个地方的准生证领取都不一致,一般来说初婚去民政局登记领取结婚证时都会一并发给准生证,有的地方准生证时效是三年,有的必须要医院证明怀孕了才能领取,外地户口在本地领准生证就要用到男女双方的婚育证明,婚育证明每个地区要求和模板不一样,主要以当地为主。

  范例:

  婚育证明

  兹有某地区某人,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与某地区某人,性别,民族,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于某年某月某日依法登记结婚,双方均为初婚,现无子女,望给予办理一胎生育登记卡。

  公示十天无异议,特此证明。

  某地计生办(公章)

  年月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