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北京朝阳区幼升小政策:小学入学问答指南
2013-11-22
关注掌上高考

  1致家长一封信(朝阳区)

  尊敬的家长:

  为了及时掌握我区(朝阳区)适龄儿童的分布情况,应对小学入学高峰,做好教育资源准备工作,确保适龄儿童按时接受义务教育。区教委拟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5月1日开通未来三年小学适龄儿童(即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相关信息采集系统。

  请未来三年内需进入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配合完成如下工作:

  1、请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5月1日登陆http://schoolage.bjchyedu.cn,对适龄儿童相关信息进行如实填报。

  2、凡是2006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其户籍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均在此次统计之列。请家长将孩子的有关信息录入到该系统中。

  3、此次信息采集是对入学需求进行统计,将作为研究政策和落实学位的重要依据,请家长高度重视,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信息填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此项工作。感谢您的配合与参与,如有疑问请进行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85967525或85968657

  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

  小学初中入学办公室

  备注:据内部人士透露,根据今年及今后几年适龄儿童入学压力剧增的严重情况,各区将按各区实际情况制定各区的入学政策。目前已经得知的是如下几种:

  1.各区优先安排本地户口居民子女、曾经在边僵服役退役现役军人子弟。

  2.制定学区房范围、划片的权利下放到各大学片区。已经实行过信息采集的朝阳、丰台、海淀等区根据往年信息采集的数据对今年申请入学的家庭进行核实审查,对不符合学籍认定条件的入学儿童根据实际情况由所属学片区进行集中调剂。

  3.各区统一时间办理借读证,并根据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的社保采取不同情况不同对待的原则。

  4.由各区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借读证只能限定一所学校使用。

  5.在规定的入学日期还没为办理入学手续的适龄儿童,由各区JW按‘购买服务、共同办学’的原则委托培训机构、社会团体组织教学。

  2013年朝阳区小学入学工作指南

  1.2013年小学入学原则是什么?

  答:免试和就近的原则。

  2.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哪年出生的孩子?

  答: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是指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孩子。

  3.2006年9月1日以前出生尚未入学的孩子怎么办?

  答:2006年9月1日以前出生且已办理延缓入学证明的孩子,应按今年入学的适龄儿童规定时间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未入学也未办理延缓入学证明的孩子,其家长应持办理延缓上学手续的书面材料到招生考试中心小招办补办延缓入学证明,并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4.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需延缓入学怎么办?

  答: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孩子,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延缓入学的,其家长应持适龄儿童的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区县级医院或其他职能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适龄儿童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书面申请等材料于2013年9月1日前到区招生考试中心小招办办理延缓入学备案手续。

  5.今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如何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答:我区未来三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工作已于2013年5月1日结束,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相关信息已经导入到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朝阳区)”系统中。请家长于2013年5月3日9:00至2013年5月31日17:00期间访问http://yjrx.bjedu.cn,或搜索关键字“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在“区县入学”栏目选择“朝阳区”,进入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点击“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用在“朝阳区未来三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中注册的适龄儿童的证件号和第一监护人的手机号分别作为帐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再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确认和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