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年朝阳区教委有关幼升小入学政策32问(入学必看)
2013-11-18
关注掌上高考

  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2013年幼升小入学工作指南,其中包括2013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途径、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办法、如何进行信息采集系统、具备招生寄宿生资格的学校有哪些等等,一些关于2013年幼升小家长们最关心的入学问题。以下内容是来自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发布的2013幼升小政策。

  1.2013年小学入学原则是什么?

  答:免试和就近的原则。

  2.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哪年出生的孩子?

  答: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是指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孩子。

  3.2006年9月1日以前出生尚未入学的孩子怎么办?

  答:2006年9月1日以前出生且已办理延缓入学证明的孩子,应按今年入学的适龄儿童规定时间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未入学也未办理延缓入学证明的孩子,其家长应持办理延缓上学手续的书面材料到招生考试中心小招办补办延缓入学证明,并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4.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需延缓入学怎么办?

  答: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孩子,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延缓入学的,其家长应持适龄儿童的全家户口簿、出生证明、区县级医院或其他职能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适龄儿童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书面申请等材料于2013年9月1日前到区招生考试中心小招办办理延缓入学备案手续。

  5.今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如何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答:我区未来三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工作已于2013年5月1日结束,2013年入学的适龄儿童相关信息已经导入到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朝阳区)”系统中。请家长于2013年5月3日9:00至2013年5月31日17:00期间访问http://yjrx.bjedu.cn,或搜索关键字“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在“区县入学”栏目选择“朝阳区”,进入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点击“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用在“朝阳区未来三年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中注册的适龄儿童的证件号和第一监护人的手机号分别作为帐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再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确认和填报。

  6.今年入学的适龄儿童为什么必须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中采集信息?

  答:今年入小学的适龄儿童无论以哪种方式入校就读,都必须全部进行网上采集信息,各小学录取学生也将在网上提交预录名单,经审批后才能正式录取。同时,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在一个区县的系统中进行信息采集,而且也只能被一所学校录取,区县审核通过后将无法更改,小学入学新生的信息将整体导入CMIS学籍管理系统中,CMIS学籍管理系统也将不再设置手工录入端口。

  7.哪些适龄儿童可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朝阳区)”中采集信息?

  答:(1)具有北京市朝阳区户口的适龄儿童;

  (2)具有北京市其他区县户口但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凭房屋产权证或正规的房屋租赁合同和情况说明)的适龄儿童;

  (3)按北京市正式户口对待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凭房屋产权证或正规的房屋租赁合同和情况说明)的适龄儿童;

  (4)持有朝阳区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在京借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

  (5)持有港、澳、外籍华人介绍信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凭房屋产权证或正规的房屋租赁合同和情况说明)适龄儿童;

  (6)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外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居留许可”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凭房屋产权证或正规的房屋租赁合同和情况说明)的适龄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