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解析东城区教育政策--一长两校制
2013-11-06
关注掌上高考

解析东城区教育政策--一长两校制

  2011年起,东城区开始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初高中教育中尝试“一长两校”制改革。“一长两校”的学校管理模式,实现不同学校软硬件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均衡发展水平。

  实行了“一长两校”制,分别是:二中和二中分校、西中街小学和北新桥小学、史家小学和东四七条小学、新中街幼儿园和东棉花胡同幼儿园。

  为切实缩小校间的差距,探索同学段不同学校之间的带动机制,“一长两校”制实施同师、同课、同年级课表联排策略。优质资源和普通资源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融合和触动,每所学校在比对中寻找着自己的出路和方向。

  随着两校联合活动的开展,孩子有了更开阔的视野,更多与生活接触、与大自然亲近、与同龄小伙伴共同活动的机会,变得越来越活跃,越来越自信。

  政策实施至今,我们已经看到明显效果。

  东四七条小学已改名为“史家七条小学”

  2013年9月,在东四七条小学的开学仪式上。东四七条小学正式更名为“史家七条小学”。

  东四七条小学在北京东城区只是一所普通的小学,学生以非京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主。人们对这所学校的认识改变来自于它和史家小学的“深度联盟”。更名后,两所学校的关系将更加密切,实现教育资源的真正“联通”。

  北新桥小学“并入”西中街小学

  北新桥小学和西中街小学真正做到了深度联盟。2012年起,两所学校开始混班教学,很多家长已经不知道这所学校的学生是两个学籍。2013年入学新生所有的班主任都是原西中街小学的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