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公办学校空余名额主要摇号解决
2013-04-07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年初,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后公办学校的空余学额将拿出来摇号。进入4月,家长对这一政策实施落实情况非常关心。4月2日,江苏省教育厅胡金波副厅长表示,公办学校在有空余名额情况下,将主要通过摇号形式解决问题。

  今年南京的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空余名额究竟会不会拿出来摇号?如果拿出来摇号,是全部拿还是先从试点学校开始?一连串疑问令家长们纠结。江苏省教育厅对这一政策落地有无指导意见呢?胡金波副厅长回应:“这个问题,省政府的148号文件讲得非常清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是就近入学,在一个学校的学区范围内,如果有剩下学额就可以向社会公布,公布了以后,如果有愿意来上学的人超过剩下的余额的数,怎么办呢?通过摇号来解决,主要是通过摇号形式。需要说明的是,这个时候必须杜绝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

  江苏省教育厅2日还通报江苏省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认定工作情况,目前我省有81个县市区向教育部申报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地区,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全面考核办学质量。胡金波副厅长介绍,去年年底,在105个县市区当中,有94个通过了省级教育现代化评估验收,其中有81个达到教育部初步均衡的要求。“教育部今年要对81个县市区进行督导、评估。基本均衡以后,江苏的第三个阶段,达到基本均衡的县市区,达到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的要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共有申报国家均衡县市区260个,江苏有81个,占到全国的1/4。从申报的情况来看,苏南、苏中板块中苏州、无锡、常州、南京都通过升级的督导评估,下一步“苏北是重点推进的地区”。(记者 蔡蕴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