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年北京幼升小非京籍择校政策新动向
2012-12-20
关注掌上高考

  2012年政策大变,直接导致择校难度增加,以至于很多没有成功,2013年以及后续年份入学的请留意:

  一,假如明年都采用海淀的做法:设立信息采集系统,那么各区只有本区户口和外地户口的才容易择校,跨区的会变得非常难,您应该做的是迁移户口到想择校的区(不一定上户口片内,即使择校也需迁移户口以便符合政策),外地户口的反不受限制,但是外地户口的可以通过暂住到某小学片内上学,虽然名校人们校不接受,但其中有部分热门校甚至名校会部分接受,或者暂住片内情况下再找关系运作可以走完全符合政策的路子。

  二,今年海淀已经采用系统控制择校,西城东城没有,但西城东城有区别,主要对待外地户口的孩子方面,东城是调剂,把外地户口都调剂到普通小学去。假如13年之后西城采用的是东城的做法,那么在西城暂住的外地户口孩子也会接受调剂.

  三,共建问题,今年所有择校都需要走共建,这个事情复杂,很多单位本身有共建的其实跟没共建一样,例如外企共建实验二,史家等于没共建,很多银行系统共建实验二,育民几乎不能被录取,但是请记住,这提供了操作空间,不是录取率为零就没有用。

  对于外地户口自己无共建的,西城东城热门学校几乎拒绝,想要进入也只有共建的指标。

  对于本地户口自己无共建的,也必须借用共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