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城扩建8所中小学应对2013入学高峰
2012-11-27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上午从西城区获悉,为应对小学入学高峰,西城区从今年年底开始又将陆续启动8所中小学的翻建、扩建工程。

  上午,在徐悲鸿中学初中部,校长张琳向记者们展示了学校在抗震加固工程中新建的“天光画室”。此次抗震加固不仅让学校的校舍安全级别更高,还同时改造了学生宿舍,并为学校建了4个“天光画室”,学校的教学条件和学生们的住宿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

  记者了解到,历时3年的北京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全市校安工程累计改造学校1261所,校舍657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10亿元。在全市中小学抗震加固工程结束后,为了应对来势汹汹的小学入学高峰,西城区今年年底还将启动多所中小学的翻建和扩建工程。

  西城区教委房管基建处主任赵宾杰介绍:育民小学将把原铁十小的校舍翻建成育民分校,此项工程计划明年年底完成。顺城街一小将添建一座教学楼,该工程后年初完工,届时可扩招3个班。明年3月,自忠小学40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将开始扩建,计划用一年时间将面积扩建到1万平方米。今年年底,后广平小学也将开始扩建工程,现在4000平方米的教学楼也将扩建到1万平方米,计划明年9月1日完工。同期进行曙光幼儿园的迁建工程,现在的曙光幼儿园变为后广平小学的操场,曙光幼儿园迁建,教学楼面积从3000平方米扩大到6000平方米。

  为疏解西城区外迁人口,育翔小学将在回龙观建新校,计划可容纳48个教学班,年底开工,预计后年9月投入使用。另据了解,畿辅中学和北纬路中学也将进行翻建。13中分校将在翻建中建成风雨操场、食堂和地下停车场,解决学校配套设施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