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小升初”民办学校招生不再考试
2015-04-01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31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今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政策已确定,与往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民办学校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

  据悉,已公布的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原则中明确规定,民办学校由各校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方式,但不得以考试或委托其他机构考试或变相考试形式进行选拔招生。同时,严禁民办学校将“奥赛”“华赛”类学科竞赛成绩与招生入学挂钩。

  成都市要求,民办学校依据本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点,通过活动考察、面谈交流等双向选择的环节,从道德行为、学习习惯、团队合作、实践能力、身心素质、兴趣爱好、家庭教育等方面,有所侧重地选择学生。

  今年成都市统一网上报名试点的民办学校有20所,每位小学毕业生原则上限报三所。成都市教育局规定,各民办学校应事先将初中新生入学的工作方案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查备案。

  据悉,对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将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核减自主招生名额、核减政府资助等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