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广州小学招生提前摸查没被登记到也别慌
2015-0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小学入学报名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不少小学把工作做在了前面,开始了摸查工作。这让家长感到有些慌:我们还没接到摸查通知,是不是错过了?是要主动上门求摸查还是在家等摸查?昨日,记者询问了越秀、天河、荔湾等多所小学校长,他们均表示,摸查只是学校希望提前了解今年入学情况,万一家长错过了摸查,也不会影响5月份的网上报名。

  没登记不会影响报名

  3月中旬以来,广州陆续有小学贴出了摸查通知,其中不乏一些热门小学。广州某家长社区贴出了华侨外国语学校、东风西路小学、东风东路小学等18所小学的摸查通知。各所学校摸查的消息传来后,不少家长不淡定了。“我还没接到摸查通知,是不是我错过了?我是该主动去学校‘求摸查’,还是继续等待消息呢?”家长黎女士问。

  为此,记者询问了广州多所小学的校长,他们均表示,摸查不等于报名,只是学校想提前掌握情况。“有个别家长没有看到摸查通知也是正常的,完全不会影响报名,大家不用太焦虑。”黄花小学校长朱思红说。

  据了解,摸查的方式有三种,一是家长带资料到学校进行摸查登记,二是学校上门摸查,三是学校核对公安户籍资料信息自行摸查。龙口西路小学采取的是第三种,根据初步的摸查结果,今年地段生估计有630余人。“比去年多出了50人,考虑到还会有一些家长为了孩子读书,陆续把户口迁回来,今年可能会多出两到三个班。”该校校长尚国银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