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温州2015招生政策未定 网传房产证的办理截止日不靠谱
2015-03-17
温州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以下消息:“小学入学户口与产权证要在6月30日之前办理完毕,拿到属于自己名字的产权证,迁好户口才能正常报名入学。初中入学户口与产权证要在4月30日之前办理完毕才能正常入学。请各位需要在2015年为孩子报名入学的家长朋友们注意。”

  “小学入学户口与产权证要在6月30日之前办理完毕,拿到属于自己名字的产权证,迁好户口才能正常报名入学。初中入学户口与产权证要在4月30日之前办理完毕才能正常入学。请各位需要在2015年为孩子报名入学的家长朋友们注意。”上个周末,这则中小学招生报名信息在微信上疯传。昨天,教育部门招生咨询电话几乎被打爆,家长纷纷质疑这则信息的真实性。

  去年小学招生要求产权证在7月9日前领取

  “这是一则招生政策假新闻,我不知道这则消息是如何出炉的。”鹿城区教育局普教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鹿城区小学招生政策以及施教区范围还在制定中,所以对小学入学报名所需的户籍与房屋产权证办理时间结点要求尚未最终确定,今年招生政策将第一时间在微信平台——鹿城区小学招生(lcqxxzs)权威发布,家长可关注。

  据了解,近年来鹿城区小学招生政策一般在6月发布,变化不大,施教区基本维持不变,个别学校稍有微调。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7月初。去年相关招生政策详情可点击“鹿城区小学招生”微信平台。

  根据去年的有关招生政策规定,广场路小学、蒲鞋市小学、瓦市小学、城南小学、建设小学、水心小学、南浦小学、百里路小学等施教区内,房产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20平方米以上,领取产权证须满三年(包括新购房、析产、继承等);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的,应向施教区学校提供适龄儿童自出生之日起的相关生活居住依据(出生证、户口册等)。营业房产权证和2014年7月9日(即报名的最后一天)之后领取的房产权证不能作为入读施教区学校的报名依据。适龄儿童户籍自2014年7月9日(即报名的最后一天)以后从外县(市、区)迁入的:凭户口簿、产权证、父母身份证及儿童预防免疫接种证等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区招生办办理补报手续。拆迁已安置未领取房产证的,拆迁协议书、房屋调拨单、房款缴费发票可作为被拆迁人房产凭证,房产地址以房屋调拨单为准;拆迁未安置的,原产权证和拆迁协议书可作为被拆迁人房产凭证,房产地址以原产权证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