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深圳南山区大学城6学校试行大学区招生
2015-03-16
深圳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深圳南山区大学城试点片区南科大实验小学、塘朗地铁上盖物业配套小学(暂定名南科大实验二小)和塘朗小学小一招生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初中部、龙珠中学、桃源中学今年初一招生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昨天,记者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一、初一公布招生申请指南,今年招生正式开始。

  今年,我市将在各区试行大学区招生,记者昨天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2015年,南山区大学城试点片区(共3所小学):南科大实验小学、塘朗地铁上盖物业配套小学(暂定名南科大实验二小)和塘朗小学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在大学区内志愿申报2~3所学校,按志愿录取。

  2015年,南山区桃源村试点片区(共3所初中):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初中部、龙珠中学、桃源中学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在大学区内志愿申报2~3所学校,按志愿录取,具体招生工作方案详见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

  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验证时家长只需带齐申请材料的原件,不再需要交复印件;非深户籍儿童不再需要提供就学联系函。在就读期间家长要保证入学材料的有效性(学校每学期将要求家长提交劳动保障卡、租赁凭证等材料进行复查,提供无效证件者,将不保留学位);凡不在网上申请者,无法审核其就读和免费资格,将不安排学位。监护人须对申请资料的真实性负全责。

  另外,网上申报开始以后购房的,按《南山区义务教育转学插班工作细则》接受登记,不保证就近入学。

  在所属学区已申请了学位且入学资料真实齐全,若该学校学位特别紧张,不一定都能保证就近入学,也不保证被公办学校录取。

  请家长尽量不要到学位特别紧张的学区内购买二手房或临时买房、租房,此类学生因积分较低很有可能被安排到其他公办或民办学校就读。

  南山区国有民办学校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南山中英文学校和其他民办学校接受学位申请时间为3月20日至8月20日(各校自行安排),其入学资料与公办学校要求相同,但这些学校面向全区招生,不受学区限制,收费与公办学校不同,家长可提前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