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渝中区新建及改扩建5所中小学 扩大招生2700人
2015-03-04
重庆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3月3日,记者从渝中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该区将投入8.34亿元调整优化校点布局,今年新建、改扩建5所中小学校,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校点布局结构,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需求。

  近年来,随着渝中区城市建设发展及旧城改造,原有老校点逐渐撤并,加之都市功能核心区建设的不断加快,辖区内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学校布局不合理、部分学校办学条件较差等问题逐渐凸显。

  因此,渝中区从“学生就学更方便、资源配置更合理、育人质量更优质、学校条件更优化”出发,按照校点较为密集地区“撤小建大”、校点不足的地区“增点扩容”的规划思路,逐年科学规划、合理调整优化了全区中小学的校点布局。

  据悉,今年该区新建及改扩建的5所中小学的硬件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目前,5所学校的建设工程均在进行中,工程完工后,5所学校将在现有办学基础上增加60余个班,扩大招生规模达2700人。

  渝中区还规划了未来三年的校点布局重点项目。第29中学分部、中华路小学、精一民族小学、人和街小学、马家堡小学、大坪小学、复旦小学、万科锦程地块学校、恒大地块学校9所中小学校的新建及改扩建工程也将陆续开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