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佛山杏坛镇小学一年级招生1794人 随迁子女可积分入学
2013-03-25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记者从杏坛镇教育局了解到,2013年辖区范围内的18所小学将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学生1794人。为保障异地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有学可上,杏坛镇决定在今年对普通借读生实施积分入学制度,其积分的具体细则正作最后的审核,最快在本月内进行公布。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到杏坛工作的异地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其子女对学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据悉,2012年,杏坛镇公办小学一年级共开设39个班,提供学位1805个,其中非户籍学童则达800多人(包括政策性借读生),约占学生总数的45%。

  “以积分排名方式安排异地务工人员的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在保障随迁子女有学可上外,还能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杏坛镇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根据杏坛镇2013年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满6周岁需入学的杏坛户籍儿童、政策性借读生优先安排,普通借读生将通过积分的办法公平竞争入读公办学校。积分的相关事项、标准将于近期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