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经济”热 家长孩子忙入学装备
2012-08-22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中国宁波网消息,虽然离开学还有近10天,但宁波“开学经济”已经热浪来袭。昨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商场发现,不少学生和家长正忙着采购开学“装备”。

  商场:行李箱销量一个暑假堪比半年

  昨天下午,记者在银泰百货东门店看到各个品牌的箱包正在进行大幅折扣促销。

  “既不容易挤压变形又不易受潮的硬质旅行箱最受准大学生们‘青睐’,相对于容量偏小的小号和显笨重的大号行李箱来说,中号行李箱比较实用。”该商场某箱包品牌专柜的营业员向记者介绍。

  该商场企划处负责人钱颖娜表示,暑假一向是箱包市场的旺季,一个暑假卖的行李箱能顶得上半年销量,其中又以8月中下旬销售最旺。一般来说,价格在500元到800元的中号行李箱销量最好。

  家电卖场:电脑销售额上升70%以上

  “最近来买笔记本电脑的学生客流量上升了不少。”苏宁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以来电脑销售额上升70%以上,内存较大、外观鲜亮、价位在3500-4000元之间的中档笔记本和特价电脑尤其旺销。

  苏宁宁波分公司一位曾姓负责人表示,每到临开学时都是3C数码产品的销售高峰,和暑期刚开始时以中学生为消费主力,大多购买单件产品不同的是,目前的消费主力是准大学生,多以“笔记本+手机”这样的类型成套购买。

  虽然准大学生都忙着装备数码产品,但不少人在选购的时候多了份理性。一些实用、实惠商品成为学生和家长首选。

  超市:辟出“开学专区”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文化用品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家乐福、华润万家、欧尚等大型超市辟出了“开学专区”,学习用品被商家摆在了醒目的位置。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新奇文具非常畅销,比如长了耳朵的计算器、做成手掌的订书机、无屑橡皮擦等。

  市区育才路一家文具店的老板说,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也有“寒暑假”,他们会根据学生上学的时间调整经营时间,临近开学,他们也跟着“开学”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