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跳绳大能量
2011-09-17
关注掌上高考

  据媒体报道,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跳绳公开赛上,佛山东风小学跳绳队一举揽下12金12银11铜,并打破四项全国纪录和一项亚洲纪录。而东风小学不过是一所小小的农村小学,硬件设施相当一般,在过去的各项评比中也是“名不见经传”,学校经费也不宽裕。但就是这所学校,却让跳绳爆发出强大的能量。从街道的交流会,到区运动会,到市教育博览会,跳绳队灵活翻动的手腕、飞扬变换的脚法,都让观众惊叹不已。

  跳绳很简单,不需要太大的场地,不需要投入太多的资金,孩子们围绕跳绳开展丰富多彩、充满情趣的体育活动,努力挖掘运动技巧、花样跳绳,既陶冶了情操,提高了体能,又能促进学校体育运动的快速发展。

  谈到提高体能和体育锻炼,我们总是埋怨说条件不成熟,硬件不足等。这些现状是存在的,可是,如果愿意将那些简单易操作的体育项目开展起来,就像东风小学跳绳队一样,不仅跳出了舞姿和美感,而且还跳出了精气神,跳出了特色。要想真正改善中小学生体能不足的现状,更在于软件,在于精神重视及潜力挖掘,而硬件仅仅是辅助因素而已。

  如果我们的更多学校,能积极开展此类体育项目,学生体能不达标、状入面条的现状,肯定能得到积极改善,“野蛮其体魄”的体育梦想就能得到积极实现。(来源:《中国教育报》耿银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