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六大城市学区房被热炒 教育部门称与我无关
2015-05-20
关注掌上高考

六大城市学区房被热炒 教育部门称与我无关

  近日,一部名为《虎妈猫爸》的电视剧,使“学区房”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剧中“虎妈”以9万元一平米的价格买下学区房的桥段令电视机前不少家长无法淡定,这并不是编剧杜撰,现实生活中,学区房动辄几万、十几万的单价已不是新闻。据北京某房屋中介网页显示,在北京西城区,一间8平米大小的西向老旧平房每平方米售价超过33万,卖点之一便是其划片学区是西城区重点小学学区,而派位中学名单内也有多个重点中学。据北京某房屋中介员工介绍,在北京市的教育大区西城区,学区房和非学区房的价格差普遍在20%左右。统观全国,近年来,一方面各地不断有均衡教育资源的教改政策出台,另一方面,学区房价格畸高、家长疯狂热捧逐渐成为各大城市的普遍现象。

  家长热捧:宁可高价换房不敢输在起跑线

  人民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成都6大城市采访的结果一致显示:虽有不少家长对高得惊人的学区房价格大吐苦水,但出于“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考虑,家长对于学区房的“求索”仍然一浪高过一浪。

  家住上海市的吴女士自己今年刚换了房子,“换房子也是为了孩子能读到更好的幼儿园,但是这个小区所对口的小学和中学并不是重点小学,是不是考虑后面还要继续换房子呢?”

  为了让孩子就读“名校”,南京的朱女士到处借钱,花160万买了一个40平米的二手房。“这个学区房太小了,实在不能居住,就是为了让孩子上学用的,我们还住在原来学校附近80平米的房子里。”据该市某地产经纪公司运营总监王垒介绍,像朱女士这样花重金为孩子上名校的家长不在少数。

  广州市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当地学区房市场一直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的态势,而2015年恰逢“龙宝宝”扎堆入学,学区房需求依然十分庞大。

  深圳多名房产中介员工告诉人民网记者,学区房一般比同档次非学区房每平方米贵1-3万元,但根本不愁卖,“房型好、价格适中的房子当天就可以卖出,差一点的一周可以成交。卖价离谱的投资客通过降价或遇到‘金主’,一般也会在三个月左右转手。”

  “同样的房价,宁可买‘绕城’之外的学区房,也不愿买主城区内的非学区房!”成都一位购房者的话道出了众多购房者的心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