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季学区房再现新一轮租赁高峰
2014-09-12
关注掌上高考

  据新浪资讯称,暑期通常是租赁市场的旺季,然而今年的租赁市场并没有像高温天气一样火热。据数据统计,即使在租赁最热的7月,虽然租金环比有所上涨,但涨幅明显缩小,市场供需相对平衡。因此不少业内人士称,今年的租赁市场“旺季不太旺”。

  租赁旺季不太旺已成本年租赁市场态势,然而对于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分析却五花八门。有业内人士称是由于今年房地产市场趋于冷淡,新房二手房市场遇冷,传染到了租赁市场。

  对此,中天置地运营总监李泳认为,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持续冷淡,对租赁市场而言影响并不大。虽然7月的租赁市场不如往年火热,但由于购房者受“买涨不买跌”情绪的影响,使得出手购房的计划暂缓,转而选择暂时租房,所以租赁市场的需求量增加,租房成交量价仍保持上涨态势。租金涨幅缩小更多的原因在于暑期租房需求的提前释放。

  朝阳、海淀学区成热门租赁区域

  据李泳介绍,在北京各个区域中,朝阳、海淀两区一直是租赁的热门区域。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学区房再次成为香饽饽。同时,今年的学区房租赁市场呈现出了新的特点。“以前说到学区房,一般是中、小学附近的学区房比较热门,然而从今年看,一些大学周边的房源也很抢手。”李泳表示,随着大学开学季的到来,大量异地家长陪子女报到,甚至陪读,这一现象带动了大学周边租赁市场成交量价的提升。

  租赁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据悉,今年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和15号线西段等四条地铁线路将开通,有人认为,随着新地铁线路对租户的分流,城区租赁价格将有下降。

  李泳表示,虽然新修地铁线路的开通能够有效地分流城区租户,但综合7、8月二手房市场走高的行情来看,二手房市场很可能在“金九银十”购房季持续回暖,届时会有大量客户或将名下房产由租转售,一些投资性客户也会出手购房,租房市场供应量会有所收紧,因此李泳预计“租赁市场的价格可能有上行的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