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西宁学区房租售"退烧" 与招生新政有关
2014-09-01
关注掌上高考

  眼瞅快开学了,学区房市场却意外遇冷。记者走访省城一些中介公司发现,目前学区房不管是出租还是销售,交易量均比往年同期下降了许多。

  学区房租售遇冷

  8月28日上午,省城大十字一家中介公司内,只有陶女士一人在整理资料,显得很冷清。这家中介公司的业务范围内,有省城几所人气较高的中小学,每年开学前的一段时间,都是该中介公司的旺季,但今年旺季却没有来。“往年供不应求的学区房,今年无论是买房的还是租房的家长,都少了一大半,咨询学区房的只来过几个人。”陶女士说。

  而这种情况不仅仅出现在该中介公司,省城其他一些大中型中介公司均反映,今年学区房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许多。“请问最近来咨询学区房的人多吗?”记者在西宁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附近的一家中介询问。“没有,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来咨询学区房。”工作人员回答。学区房价格“普通”

  往年假期,总是有许多人询问王女士的住房是否要出租。王女士的一套闲置住房离祁连路小学只有一墙之隔,但今年,问房子的电话少了,她不得不将住房信息张贴到社区信息栏,原本打算要求租房者先缴纳三千元押金,并付清半年房租,但因为无人问津,她决定放宽条件,押金可以不付,房租也可只交三个月的。

  在一些租房网上搜索“出租西宁市学区房”,大量信息弹跳出来。其中有一条是“交通方便,拎包入住五中对面学区房”,记者拨打了房屋经纪人周女士的电话,“今年租住学区房的也有,但总体一般,学区房的价格并不算很高,跟普通房子的租金一样。”周女士说。

  “紧邻湟川二分校学区房,团购价。”在省城中华巷社区一处信息栏内,贴着这样一张广告。记者拨打了销售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房子还有很多,各个户型都有,随时可以来看房,每平方米4500元的出售价格,与同区非学区房相比,并不算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