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规清扫房企宣传乱象 二手学区房愈发坚挺
2014-07-29
关注掌上高考

  暑期过半,学区房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热点。由于名校资源的稀缺性和定量包容性以及高附加值,名校延伸出学区房这一“抢手货”。

  今年4月23日,海曙、江东、江北、高新区小学招生政策正式出台。根据新政策今年公办小学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符合这种“唯一条件”的学童,将享有优先录取的权利。在部分热门学校,“一表生”要排队入学,先后顺序的衡量标准主要有儿童户籍迁入时间、该套住房是否已有学生入读该校等。

  新规定的发布以及优质学校生源频频爆满,让宁波学区房市场再度发生变化。

  二手房遇冷学区房依旧坚挺

  宁波楼市上半年的主旋律是以价换量,但这让二手房很受伤。

  数据显示,2014年1到5月份的宁波市区二手房成交数据,一共为7391套,和2013年同时期相比减少了62%。不过,记者在走访多家中介机构却发现宁波的“学区房市场”却依旧彩旗飘飘。

  面对一个月个位数甚至零成交的销售账本,一位二手房中介向记者诉苦,“整个宁波来讲,一个月二手房的成交套数真是太少。虽然现在二手房价格变化比较大,但依旧问津者寥寥。”

新规清扫房企宣传乱象 二手学区房愈发坚挺

  “但是学区房的房价相比去年基本没有变化,像万达旁边的小城花园的学区房基本是一万八九的样子。城市花园大概是一万七左右的价格。”

  记者看到多家中介门店上贴有房源告示,其中有近一半是标有学区房字样。据业务员介绍,这些标有学区房字样的告示一半更新周期比较短,这也就意味着学区房的销售速度明显较快。“学区房相比其他类型的二手房来讲价值上具有稀缺性,而且客户的需求一直都在,问得人也比较多,你看我们外面贴的房源告示,冠上学区房的基本‘走’得很快。”

  从新房这一块看,也有不少项目因为地段优势位居名校旁,且根据近年学区划定成为“学区房”可能性较高的新盘项目,也成为了家长的关注对象。例如中旅名门府项目,刨去地段、产品等其他因素之外,项目周边宁波实验小学等教育资源的存在也是贴金不少,而且根据今年的学区划定,项目所在区域确实位于宁波实验小学学区范围内。当然最后还是得看交付后的学区划定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