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分享:购买学区房怎么这么难?
2014-07-18
关注掌上高考

  当初买房时根本没考虑学区什么的,但一怀孕后,就完全颠覆了以前所有超脱现实、纯理想化的育儿观点,不能免俗的早教、培训班、学区房,反正一步都不敢拉下……如果当初买的是学区房的话,至于现在还这么操心吗!

  反正这段时间,只要身边有未婚朋友说到买房子,我立马就祥林嫂上身,喋喋不休语重心长地劝,“人生的第一套房一定要买学区房!”

  这种自然而然的应激反应,明显暴露了我遭受严重刺激后落下的后遗症。

  自打今年一过完年,我就张罗着买学区房,一天接几十个电话,一半是中介的,每天一下班就马不停蹄到处看房,看得多了,有些房源我比中介还熟,他们报个几幢几楼出来,我就很得意地把那套房子特征描述出来,反问中介,“是不是就是这套?早看过了!”

  买过学区房的人都知道,买房不易,买二手房更难,而买二手学区房则是难上加难!但现在学区过得去的房源,基本都是老旧不堪的二手房。而这些房子高昂的价值,几乎可以说完全附着在学区之上。这种居住、交通、购物等基本生活舒适度要求被挤压至最低的老房子,购买者清一色都是家有孩子的家庭。而一旦孩子进了心仪的学校后,很多家长就急着将房子出手,所以这种二手房换手率非常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