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学区房价“泡沫”激化冲5万 一街之隔房价翻倍
2014-05-22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学区房价“泡沫”激化冲5万 一街之隔房价翻倍

  图为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附近的学区房专营中介,墙上写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标语杨颜慈摄

  每年的5月,学区房都会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今年南京严格执行就近入学的政策后,南京名校周边的学区房价格更是水涨船高。仅仅一街之隔,学区房与非学区房的价格可以相差到万元以上,而名校周边的价差更是可以达到一倍之多。南京市学区房的价格“泡沫”之大,已到了较为严重的地步。

  学区房价格高昂催生专营学区房中介

  学区房热使得南京名校周边出现了多家专营学区房的房屋中介。南京市传统四大名小之一的拉萨路小学,旁边就有四五家专营学区房的中介,其中一家还打上了“一切为了孩子”的标语。

  位于拉萨路上的某房地产经纪公司店经理周法康介绍说,他们的现在专营位于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力学小学、琅琊路小学三所小学(此三所小学均属于南京传统四大名小)附近的学区房。周法康说,“目前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的学区房价格最高,因为同时属于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的双学区,均价已经接近5万元(每平方米),力学小学的双学区房均价也逼近45000元,拉萨路小学附近也要快4万了。”周法康还表示,照此种趋势发展,今年年底多数较好的学区房单价破5万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