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外学区房非成功标配
2014-04-22
关注掌上高考

海外学区房非成功标配

  当下,不仅国内各大城市学区房价格涨幅惊人,海外一些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因为中国父母的提前“布局”水涨船高。据美国媒体报道,为提高孩子在国外学习的可能性,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加入购买国外知名大学周边房产的大军。

  客观地说,投资购房是每个家庭的自由选择。投资国内大城市学区房也好,投资海外大学周边房产也罢,只要家庭收入来源合理合法,外人都没有质疑的理由。更何况,孩子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家庭的幸福,只要孩子能拥有幸福人生,相信一些父母即使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

  然而,父母的金钱并不能与孩子的“成才”甚至“成人”画等号。极少数在国外挥金如土、胡作非为的留学生早已证明:海外“学区房”、豪车等奢华物质条件绝非他们走向成功的标配。相反,过于富足的物质条件,外加父母疏于引导,很可能使得孩子沉迷于享乐,疏离现实世界,最后导致不堪的后果。

  金钱并非原罪,教育的国际化也是大势所趋。中国孩子走出去,外国孩子走进来,都没必要大惊小怪。当前,中国家长需要警醒乃至检讨的是,孩子的人生终究要靠他们自己展开,父母的手伸得越长,离孩子的独立之路只会越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