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防止虐童事件的再发生?
2014-05-28
关注掌上高考

  父母:首先需要转变“不打不成器”的传统观念,比如打手心、打屁股、罚站等,但很少有人考虑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应该转变教育观念,以科学合理的方式给孩子一个明朗的心理晴天。其次,父母也应该及时与自己的孩子沟通了解,以更好地发现孩子的想法。

  法律:可考虑单独设立“虐待儿童罪”,改自诉为公诉,同时采取降低入罪门槛和加重处罚的措施。

  国家机构:儿童虐待救治工作要深入系统开展,就需要由国家牵头,成立相关的专业部门专门从事这项工作,国家层面可以建立儿童虐待防治机构,政府要重视保护儿童的公益事业,在政策、资金等方面鼓励民间组织参与。

  家庭其他成员:如果遭到父母或者家庭成员的虐待,孩子一般由于小或者害怕等多重原因,不敢告知他人,作为家庭的其他成员或者邻居等需要伸出帮助之手,劝解或者报警解决。

  结语:

  儿童是社会的希望,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儿童成长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着国家未来的发展。如何保护儿童健康成长,是每个社会、每个国家都应高度重视的问题。我国几前年以来的体罚教育模式显然已经不合时宜,理应淘汰,虐待儿童的现象更应该杜绝。面对这难题,法律要更加完善,社会、学校、家庭也应该承担起一定的责任,共同为儿童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没有暴力的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2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