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六一儿童节出游健康注意事项
2014-05-16
关注掌上高考

  小朋友最爱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又恰逢端午节,不少家长也想带着孩子出游,好好地放松一下,业内相关人士对此指出,出游的过程是孩子增长知识和见识的过程,也是亲子沟通的有效方式之一,但出游时孩子的相关健康注意事项家长们一定不能放松。

  自驾出游谨防晕动病

  不少家长喜欢自驾出游,可有些孩子在坐车时,由于内耳的平衡系统对运动特别敏感而产生头晕、恶心、呕吐等晕动病(俗称晕车)症状,此时家长应注意乘车前不要给孩子食用油炸或高脂肪的食物,提醒孩子不可吃得太饱;要保持车内空气畅通,严禁吸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孩子可暂坐副驾驶位置,以减少颠簸;可给孩子吃点开胃的食物,如榨菜、瓜脆等;及时饮水以防脱水,但应避免饮用有刺激性的碳酸类饮料,如可乐、果味汽水等,如果呕吐则少吃食物,孩子呕吐完后,应及时让其用水漱口。如果孩子晕动病症状严重,应及时停车休息,在额头、太阳穴及人中等部位涂抹适量清凉油或风油精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