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单亲家庭的孩子数学相对较差是必然的?
2011-10-18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一项新研究,离异家庭的孩子在数学、社会技能上不及同学,而且更容易出现焦虑、压力和自尊心弱等。

  随着人们观念和对幸福追求的不断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结束自己的婚姻,开始追求新的幸福,但是这种情况却给很多的孩子带来了不幸。

  根据一项新研究,离异家庭的孩子在数学、社会技能上不及同学,而且更容易出现焦虑、压力和自尊心弱等。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人员HyunSikKim称,这些不利影响是在离婚程序开始後才会在孩子身上体现出来的。

  Kim在声明中说道:“我原本预计不利影响在父母正式离婚程序开始前已经体现到孩子们身上。但我的研究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此次研究基于3,585名学生的数据。数据记录了他们自幼儿园到五年级的成长过程,考察家长离婚前、离婚中及离婚後对他们的影响。

  Kim将家庭经历离婚的孩子们的发展历程与稳定家庭的孩子们做对比,结果发现成长问题在父母离婚後仍在继续。

  Kim解释道:“此次研究显示,这些负面影响在父母离婚後不会加剧,不过也没有迹象表明离异家庭的孩子会赶上同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