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幼升小,入学房产落户年限成关键
2015-10-29
关注掌上高考

  幼升小的家长们,相信除了对重点小学的关注外,及时对学校的招生情况最关心了,学校在审核招生材料的时候,往往有顺位的情况,但是不少家长对顺位的详细情况都是拿不准的,小编在这里为家长们详细的汇总和整理了北京2015年各区学校公布的顺位信息,家长们可以以此参考!

  2015年幼升小期间,西城区第一时间公布了顺位情况,详细的信息为:

  (房产落户年限,将影响入学顺序):第一顺位“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和第二顺位“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排序标准均为“按入户时长”,即“报出生>满5年>截至入学当年4月30日”。第三顺位“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排序标准“按产权时长”,以取得产权证时间先后排顺序。

  皇城根为例(小编在这里为家长们对比了2015和2014年顺位情况)

  2015年皇城根小学第一时间公布了,关于小学升学的顺位要求!黄城根小学公布的2015年小学登记入学工作顺位表显示,第一顺序为“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第二顺序为“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第三顺序为“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第四顺序为“本片区户口+非直系房屋产权”。

  根据黄城根小学公布的入学顺序安排可以看到,入户时间、房产时间长短将决定排位顺序。第一顺位“本片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和第二顺位“本片区户口+‘四老’房屋产权”,排序标准均为“按入户时长”,即“报出生>满5年>截至入学当年4月30日”。第三顺位“非本片区户口+本片区内法定监护人具有全部产权的房产”,排序标准“按产权时长”,以取得产权证时间先后排顺序。

  黄城根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所属学区户籍、实际住所地适龄儿童已经超出今年学校10个班的招生计划数,因此将根据顺位来进行接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